鄒鋒
鄒鋒

世界建築奇迹 世茂深坑酒店

發佈時間: 2023/03/16

世界建築奇迹 世茂深坑酒店

上期筆者介紹內地的溫泉度假村,有很多讀者都讚好,想知多些有特色的酒店,那麼,今期就為大家介紹上海一間很有特色的酒店。

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(世茂深坑酒店)位於「上海之根」─松江,毗鄰上海虹江橋樞紐區域。酒店的建築設計極富創新,建造了12年的酒店遵循自然環境,充分利用深坑岩壁的曲面造型,懸掛並建造在深深坑岩壁之上。主體由地表以上2層及地表以下88米的15層構成。

這間酒店與迪拜帆船酒店,同時入選「世界十大建築奇迹」中的兩大酒店類奇迹,並被美國國家地理頻道《世界偉大工程巡禮》、美國Discovery探索頻道《奇迹工程》等連續跟蹤報道,被譽為「世界建築奇迹」。2021年,酒店更榮獲「第十八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」。作為全球矚目之焦點,酒店為旅行者們帶來商務、休閒及探索旅行的奢華體驗,這個建築奇迹可謂是「一生必去」目的地之一。

酒店共有18層高,但有16層均位於地下,於地面上的屋頂則是類似空中花園,翠色欲流、花團錦蔟,配合附近的景觀。而地下則有玻璃瀑布外牆,並透過酒店附着的岩石,調節酒店內的溫度。而酒店的一部份透過可再生能源發電,包括地熱能及太陽能。房間共有337間,住客可以盡覽人造瀑布。

以微信預訂的客人,可以通過人臉識別索取數碼鑰匙卡,省卻要於前臺登記的繁複程式,人臉識別更識用於酒店內餐廳。除此之外,調節空調,燈光等都能以微信操作,真正做到「一機在手,掌控所有」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,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。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,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。
欄名: 旅遊鋒